close

距離上回到白河賞蓮已是三、四年前的往事了。昨晚一下班,Jason、Milly、阿喜和我便先行驅車前往台南阿喜家過夜,因此,今天一早六點半大夥兒就起床出門拍蓮花去了。南部鄉村的早晨總會攏上一層白色薄霧。回想我過去的記憶,讀國中時,每天從家裡到學校這段兩公里多的距離,我總是騎著腳踏車在清晨的薄霧中緩緩前進。每次抵達學校時,便會發現前額的瀏海和睫毛被覆上一層濕濕的水氣。因為是初夏,放眼望去,四周仍是一片綠油油的農田,蓮花田還不是很多。相較於盛夏的白河田野風光,現在已經開花的蓮花不多,阿喜開著車載著我們四處晃呀晃,睜大眼努力尋找盛開的蓮花。

阿喜家附近的蓮花田,這一區種的是白色的蓮花。不過,農人正在噴灑農藥,拍了幾張後,我們幾個只得早早離開,另覓他處。
 

嗑完早餐後,殺到白河去找蓮花。沿路有看到一處蓮花田的蓮花開的很多,不過看到蓮花田裡出現了一支比一支還大的鏡頭,人太多了,於是我們先殺往蓮花公園去試運氣。

往蓮花公園的路,真像是在走我家的路一樣。鄉下的路就是這樣,彎來繞去,每條看起來都一樣。繞過了村莊,還得經過一小段田間小路,最後才會抵達蓮花公園。(O.S.:要是我自己走,大概會進的去,出不來吧!)蓮花公園整體規劃的還不錯,在七八月蓮花季來這邊賞蓮,鐵定是一件心曠神怡的樂事(不過,倒是要有被曬昏的準備。)。

蓮花沒幾朵,不過遠道而來,還是要用力遞給它欣賞啦!
 
(一大片的蓮池,開花的沒幾朵)

 
(既然如此,就只好專心獵豔囉!)

 
(早起的蜂兒有蜜採)

 
(這.....一日之計在於晨吧!)

因為一早就來,旁邊的柑仔店正準備開店營業,阿姨還一直跟我們說今天有煮蓮藕茶喔!(我有給他感謝阿姨的提醒,不過後來有點匆忙地離開,所以忘記去捧個場了。)
 
(旁邊的柑仔店正準備開店營業,阿姨還跟我們打招呼,感覺好親切。這就是鄉下可愛的地方。)

離開蓮花公園,繞了白河一圈,包括頂頂有名的阿嬤ㄟ叨。嗯,真的,大部分的農家都還沒種蓮花。想拍蓮花朵朵開的盛況,真的就只能在熱死人的夏天再來這兒參與盛會了。 最後我們又繞回之前路旁看到一大多愛好攝影人士獵豔的地方。把車停好後,走進蓮花池一看,這裡的葉子長的比較高,花開的也比較多,看來那些人有做過功課,不然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這裡來的吧!總之,好不容易才看到有一大片的蓮花,就算太陽已經曬到我背後發燙,有點想溜,但還是拿著相機,睜大眼睛尋找跟我有緣的蓮花拍照囉!

(雖然花開的沒七八月時多,但這卻是五月份來白河看到最多的蓮花盛況囉!)


(真希望我是小人一族,這樣我就可以躲在這諾大的葉子底下乘涼囉!)


(刻意讓葉子佔了大半的畫面,沒想到呈現出來的效果還蠻不賴的!)


(幾乎是趴在地上拍了。拍這些照片耗掉我太多時間,阿喜他們早就跑去乘涼囉!)


(呵,會拍這張照片,是覺得這樣子看起來很像是蠟筆小新正在比動感超人的姿勢然後呵呵呵的笑。)

因為太熱了,雖然拍的還不夠過癮,但還是得收工。阿喜帶著我們去烏樹林糖廠吃冰,好好清涼一下。距離上回來烏樹林算一算已經是三年前暑假的事了,那時候是公司的部門旅遊,我跟著歐小妹、小美、亞雯來的,一群人來好不熱鬧,簡直是鬧翻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坐五分車過平交道時被人參觀的趣事吧!一輩子也忘不掉。這趟來,覺得這裡變了些,不過整體上來說,那種老舊年代的味道還在,只不是再深刻一點去感受的話,又會有一種時不予我,不僅人得跟著時代潮流走,就連糖廠這種以前算是巨大的國營企業也得順著時代潮流而改變。被改成這樣,雖然可以賺些觀光客的錢,但我卻聽到糖廠在哭。

不說感傷的話了,回到我們抵達了糖廠這件事情。我們算是很早到的,大概十點吧!卻可以看到一些遊覽車已經到這裡了喔,佩服。停好車後,往入口走時,從柵欄外突然看到裡面有一棟很可愛的綠色屋子,前後兩側都有屋簷,讓這棟小木屋看起來像是會飛似的。

(裡面的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希望我幾年後來到這裡還可以看到他們。)

不過讓我錯愕的是,仔細一看,媽媽咪呀,這竟然是廁所。Shock~不知道是他以前就是廁所,還是他後來被改建成廁所?如果是後者,那會讓我非常難過。

(看窗戶下面,白色的WC。)

可愛的綠色小木屋居然是WC這件事確實是讓我很驚嚇,不過下面還有一件讓我驚嚇的事情。就是現在竟然有蒸氣火車頭了耶,記得我們那時候來時沒有的說。到車站裡面去看時刻表,就只有星期六日的早上十點半五分車會用蒸氣火車頭去拉。我們到的時間點剛好,十點多,蒸氣火車頭剛被開了出來,準備要出發。話說回來,我不是說蒸氣火車頭讓我很驚嚇,是說他們的列車竟然變的很可愛,綠色柵欄上還焊了很多彩色的動物、昆蟲鐵片。努力經營是件好事,不過蒸氣火車頭搭上彩色卡通列車,說有多奇怪,就有多怪,慘不忍睹。不理他了,總之,不要變的太過份了,不然會原味盡失。相較之下,阿里山的蒸氣火車就非~常~地~終於原味,很優的咧!


到糖廠不吃冰是件很青菜的事情,除非你像Milly一樣感冒不能吃。不然來糖廠非得好好吃冰不可,我們三個可是很努力地吃了兩次冰,過癮啊!

納涼納夠了之後,回阿喜家小憩了快兩個小時,然後又出門到新營吃阿喜念念不忘的肉丸,接著再殺到台南藝術學院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