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多才從充滿陽光的嘉義回到新竹來,該怎麼說?雖然昨天才在台南曬了一天的太陽,膚色又讓陽光上了一次色,但我還是覺得不夠,身體裡某個好動的因子一直在鼓動著,叫我一定要在天黑前出門去晃晃。於是五點,帶著歐小雨還有我的小吉往南寮出發。為什麼往南寮?可能是因為上禮拜公司的家庭日因雨取消讓我不快吧!我就是想去南寮看人家放風箏啦!因為是假日,車有點塞,在68快速道路耗掉不少時間,抵達南寮已經快六點。即使如此,南寮的天空佈滿各樣各色的風箏,很多人攜家帶眷來享受假日的悠閒時光。我帶著歐小雨和小吉到大草皮那邊去散步,吹吹不鹹的海風,遠眺漁港那邊的人山人海,讓心情放空一下。

說到大草皮,它可不是天生的喔!這是人工後來植上去的,沒想到植得這麼成功。現在我到南寮,如果想跟人家湊湊熱鬧,享受被人群包圍的感覺,我就會把車開到漁港那邊看風箏、吃小吃、逛攤販。如果想獨處,就開到大草皮這邊,站在上面看看海,或者沙灘上的人追螃蟹。很自在。


以前一個人來南寮會覺得無聊,覺得來這種地方,旁邊有個人可以說說話會比較好,所以今天我才拉著歐小雨出門。沒想到,歐小雨說她六點半要回家看航海王。哇咧~好趕喔,根本沒多餘的時間讓我閒晃,真是的,以後還是一個人來比較好。(笑)

(當我一個人拿著相機四處亂拍時,突然發現歐小雨已經蹲在那裡蹲很久了。走過去一看,原來她一直盯著這隻蚱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