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把小吉帶去林道已經好久了,就連前幾天也一直在策劃我的林道行,一直到後來梅雨來,整個不了了之,阿喜和Jason都沒說什麼。今天一早就被外面霹靂啪啦的雨聲吵醒,想說雨那麼大,就開車載歐小妹和如一去上班,順便逛逛公司的7-11買些東西好了。沒想到把他們放下車後,我竟然忘了要去7-11這件事,帥氣地把車開出公司停車場。一出停車場,心裡盤算著萬一我就這樣回去,搞不好也是回籠覺睡到中午,然後整天就這麼浪費掉。索性就決定去水田林道探探路好了,萬一下雨有什麼危險,我掉頭就走不逞強。

時間尚早,還不到八點,因此不走快速道路,沿著120縣道慢慢開過去,逛了7-11(本來是要買現煮咖啡,好死不死,竟然挑中了沒有現煮咖啡的7-11,賽啦!),也到郵局兌換了中獎發票(沒想到一張發票過期不能領了,1000塊耶!我好缺錢的!),還順便到橫山加油站加油(還有拉肚子,呃~有點慘!)。

當然,在新竹都住幾年了,進內灣當然就不能走一般觀光客走的路線。3號省道旁不是有個大大的「九讚頭」招牌嗎?從它的下個路口紅綠燈右轉,過平交道進去,一直順著路開。(三四年前為找油桐花偶然發現的,那時候這條路只有當地人在走的說。不過這一兩年知道這條路的觀光客也多了,假日去,車還挺多的唷!)然後走堤防那邊(這條觀光客好像不知道吧!幾乎不會遇到車子)。

(往前一點就會看到堤防了)


(堤防出現)

沿著堤防走到底,左轉過橋再右轉,會看到脫光光的鋼管雞,再來就會看到整個內灣山城。


因為才早上九點,遊客還沒湧現,此時的細雨中的山城有種寧諡美。

(內灣到囉!要逛的遊客可以開始找停車位囉!是的,假日這裡的停車位一位難求。私人的停一次收一百塊喔!)

經過內灣的7-11,繼續往前。(左轉可以逛老街。非假日小貓幾隻,假日可是摩肩擦踵的咧。)


走走走,繼續向前走。到尖石二號橋時,繼續往前開(往薰衣草森林的方向)。
這邊右轉的話是往錦屏、秀巒的方向。


繼續往前,經過石上湯屋、尖石國小、薰衣草森林,會再過嘉新大橋。過嘉新大橋後,車行大約1.6公里左右,可以看到新樂大橋,左轉過橋就到了水田部落。再開個1.3公里會看到個叉路,右側有極不明顯的「水田林道支線」招牌,然後右轉開上去。

(看到這個,準備右轉)


(被蔓草覆蓋的林道招牌,我已經看不清楚它上面寫些什麼了。)

從林道入口開始,一直都是柏油路面,很好走。大概是入口處往前行0.7公里的地方吧!會遇到一個有開大樹的雙叉路,左轉,朝「往北得拉蔓神木」路標的方向前行。


開沒多久,又會看到一個讓你疑惑方向的叉口。嗯,別學人家往左邊開。要繼續朝著勇士的方向前行。


開了將近三公里之後,平坦的柏油鋪裝路面漸漸被水泥路面取代。再過商店、冰店之後大概0.8公里,前面出現大水漥。水漥對面停了一台轎車,直覺那邊的路況應該不是二輪可達,所以人家棄車用走的。於是我在這邊打入4WD,慢慢地通過水漥。


果然,通過水漥,拐過那個彎之後,迎接我的就是這樣子的路。看來真正的林道應該是從這邊開始算的吧!雖然心裡有點害怕,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心想萬一前面路太爛,總有地方可以讓我迴車,打道回府的吧!


沿路就一直這樣忐忑不安地開了進去,每每只要看到大一點,可以迴車的路,就會停下來猶豫一下到底要不要回家了。

(倒車的好地方,我想回家~~~)


(已經爬這麼高了,就再試試吧!)


(因為下雨,小吉很快就髒了。)

一整段的路都很OR,如果是多幾個人來,一定可以玩的很過癮。但下雨天自己一個人,路不熟,一切都要小心翼翼。雖然 心情因為路況不熟有點擔心,但也因為一個人離開了塵世紛紛擾擾而舒暢。開著開著,本來以為我已經很神經病了,沒想到還有人更猛。我看到有登山隊的人在走,有男生,也有女生。因為他們走的那麼辛苦,而我竟然開車,很不好意思趕緊把窗戶拉上。(其實我也很怕我開錯路,開到車子不能進來的路。哈!)一從他們旁邊經過,就馬上聽到他們在說「是小朋友在開耶!」咦?我是小朋友嗎?好歹也三十好幾了呢!我只能用逃之夭夭形容我自己是這樣離開他們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又開沒多久,竟到了北得拉曼步道入口。開完了嗎?呵呵~心裡真的是一陣竊喜,我自己一個人耶!哈哈~~有點爽!雖然這邊再過去還有路,不過路看起來更小,很擔心進去萬一沒路,也沒地方迴車那怎麼辦。安全第一,所以我就在這邊休息好了。

(北得拉曼神木和內鳥嘴山步道入口)

從九點進入內灣,到抵達這裡,花了7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再說從看到水田林道支線的招牌開始算到這邊為止,路長大約七公里,前半段是柏油和水泥路面,後半段就沒什麼鋪裝,可以盡情享受OR的樂趣。

步道入口兩旁的樹枝上綁了不少曾造訪神木登山隊的旗幟,有紅的、白的、黃的。第一眼看到時,我還以為看到了日本的神風特攻隊咧!哈哈!

(小吉和步道入口指示的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就在我抵達這邊快十分鐘後,登山隊也到了這裡。看到我車停在這裡似乎楞了一下,那時我人在車內做紀錄,看見他們走到小吉旁邊休息時就說「有這車真好!」。還好沒罵我,反正我還是很害羞地躲在車上啦!哈!大家休息的差不多,他們繼續往神木方向前進,我則回程,準備下山吃午餐。

剛才上來時,因為路況不熟,雨勢也比較大,沒什麼下車機會幫小吉拍照。回程,心情比較輕鬆,雨也小些,所以就補拍照片囉!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整個竹東喔!)(我猜那應該是竹東吧?)


(很像在叢林探險吼!)


(來的時候,看到這個叉口楞了一下,還好走左邊走對了。)


(路面又變成水泥路,從這可以俯瞰群山,景色怡人。)


(分不清那是雲霧還是煙炊。不過我想那應該是雲霧吧!畢竟還在下雨呀!)

開了大概25分,回到那些山友停車的地方。我也在這邊退四傳,繼續往內灣方向前進。


回到內灣,已經十一點半,內灣人潮湧現,老街那邊已經都是人。肚子餓的慌,自己一個人也沒心思去慢慢晃找食堂坐來來吃,索性就殺回竹北簡單一點的解決囉!

雖然有點累,但其實很開心自己一個人完成了一個小小的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