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車業似乎在雨天是不營業的吼?這是我昨天的一個疑問。連續幾週,只要一放假,我就是開著小吉出去跑林道。林道,林道,用膝蓋想也知道,連續幾次下來,小吉已經髒到不行。雖然車子外觀濺滿泥巴是很帥,可是車子內部髒兮兮,地毯全是泥土,就讓我很受不了了,總覺得會有什麼昆蟲將在這裡繁殖似的。於是我打算帶小吉去讓人家美容一下,就算是清清地毯也好。

說也奇怪,不知是週末的關係,還是下雨,昨天下午沿著雙溪開下來,經過的洗車店好歹也三間,沒一間開的。難道下雨天不能洗車嗎?我不怕洗乾淨又淋雨呀!就算是只讓我用吸塵器吸吸車裡面的灰塵也好呀!ㄘㄟˊ~打道回府。

今天下午仍是不死心。記得以前在竹北閒晃時,有看到一間叫「速必得」的洗車店,來去那邊問問價錢好了。一路亂繞,竟然讓我找到了最近開的一家自助洗車場,就開在速必得的隔壁,叫「工車棧」的吧?雖然很想省一點,不過自己一個人去洗很無聊,而且我又不會打蠟。所以在考慮了三分鐘之後,還是把車開到速必得,問了一下洗車、打蠟、清理內裝的價錢,五百元成交。(女生開濺了泥巴又改裝過的吉普車很稀有嗎?我在問價錢時,那個年輕的男孩子還好像有點納悶的看看我,再看看小吉身上的泥巴。我感覺他心裡似乎有疑惑唷!)於是我就在他們的等待室邊看村上春樹的螢火蟲,邊看他們工作的情形。當然,我並不是監工,我只是好奇人家專業洗車是怎麼洗的。

結果,一切專業的出乎我的意料。兩個男生非常有默契的分工合作。首先,年輕的男孩子拿出一罐不知道是什麼的液體,噴在輪胎的鋼圈上。然後用強力水柱射出一條強勁的水流,用力地沖刷掉鋼圈和擋泥板上的泥巴。接著水柱逐漸由下往上移,板金、窗戶、車頂,ㄘㄘㄘ地將泥巴和頑垢沖除。接著灑上像義式冰特調的奶泡一樣綿細的白色的泡沫,年紀比較大的男人拿來了墊腳的板凳,然後站了上去,而年輕的男孩子則豪氣地站上小吉的輪胎,兩個人同時由車頂逐漸往下清洗,任何地方都不放過。

初步洗車流程到此結束,突然年輕的男孩子走進等待是問我車子是不是有暗鎖,出去幫他發動小吉之後,他把小吉移到另一區,一老一少又開始分工合作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年輕男孩用空氣槍把小吉身上的水強力趕走,年紀比較大的男人則拿了布開始擦拭小吉。兩個人把車子擦乾之後,又很有默契地,年輕的男孩拿出打蠟機開始打蠟,年紀大的男人則打開車門開始清理裡面。我一直很CARE後座地毯上的泥塊和後門上緣的污漬,有點擔心他們忽略了那裡。沒想到,人家果然是PROFESSIONAL的,通通都有幫我清理到。而且連後面的三孔拖車架、備胎、車牌、鋁圈也都細心的照顧到了。一整個感動到不行,五百元花的心甘情願,很開心。

老實說,這是小吉第二次上蠟耶,有點虧待小吉吼。不過,上完蠟的小吉果然不一樣,一整個亮晶晶,精神到不行。雖然雨還是繼續地下,我的心情卻是好到不行。尤其看著落到小吉身上的雨水被分成細細小小的水滴,那感覺就是不一樣。完蛋,這樣我會捨不得再開去跑林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