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Nov-08 攝於日月潭)

只不過是七天前的事情,卻像相隔數月之前的久遠記憶。難道又是照片整理費時太久了?哈,有可能。

自從帶小紅回家見過家裡老小之後,我一直計畫著哪天要找時間帶家裡的人出去走走。而家裡經濟狀況不優,要請家裡這三尊出門也很難,他們怕花錢。嗯,我也怕呀!帶爸媽們出門,當然得我出錢囉!一個人要出這麼多錢,也是很吃力的。於是我想到同事小寬一直跟我推薦埔里的顏氏牧場,那就它吧!大家來去顏氏牧場走走,野餐。

帶著這個計畫,上禮拜五晚上一下班,我就趕回嘉義,並跟大家說了這計畫。難得剛被可口可樂資遣的大弟可以湊上一腳,小弟卻因為要寫報告而留在台南,沒回嘉義。所以此行人員有外婆、爸媽、大弟以及我五人,那就開一台車吧!當然就是我的小紅囉!可別小看我的小紅,雖然才1400CC,但擠上五個大人和一堆野餐用具可是沒問題的。

我們家除了我有露營經驗外,其他人都沒有,連大弟都說雖然他在媽祖當兵,卻連露營,甚至野餐的經驗都沒有。嗯~情況有點小失控喔!我不知道家人是這麼沒有經驗耶!有點小扯。出發的路上,先到市區的超市買中午要煮的麵條、青菜、罐頭之類的東西。沒想到老媽和大弟一進去就是好久,買個麵條怎麼那麼慢啊!後來我實在是沒耐性,停好車下去看。不看還好,一看嚇了一大跳,竟然還買了一大堆零食。只見他們笑笑的說「有餅乾零食吃,才叫野餐啊!」,好樣的,還好小紅的後車廂還塞的下。不然,我就看你們抱著零食坐車。

小紅在二高上以時速110公里/小時的合法時數快速前進,是太安穩的緣故嗎?沒多久,我從後視鏡瞄到後座的老媽和外婆都睡著了,忍不住副駕駛座的大弟也看一下。這年輕人很不像樣喔!看了沒多久後,竟然連他也給我睡著了。喂喂喂~坐那個位置的是有要陪駕駛聊天的義務耶!竟然就這樣睡著了,虧你之前幾年都成天開著大貨車趴趴走,不能這樣鬆懈下來喔!

車子由草屯交流道溜下來後,沿路呈現車多的狀況,很難開!雖然遊覽車很多,但龜龜車更多,讓這迢迢小山路變的更難開。好不容易車子由台14轉台21,路變大了,車也變少了。重點是在我們轉入桃米生態村之前,竟然就再也沒一家便利商店,沒有買到牛奶,我在牧場裡悠哉享用熱拿鐵的美夢就此破碎。一開始往顏氏牧場的小山路很小,小到不能會車,我們卻幸運的沿路只有我們這台車在路上跑。手排車在爬陡坡時的換檔沒自排那麼順暢,鑒於我八月去爬六十石山的經驗,這次我全程用手排模式開,並盡力讓轉速維持在三千轉上下。三千轉是小紅扭力開始源源不絕跑出來時的最佳轉速。

好不容易,就在山頭的地方,總算看到了顏氏牧場的大門,跟我想像中如台東池上牧場的廣大不同。大門入口就是可愛,一進去,吧抬裡的妹妹就跑出來問我們是要來露營的嗎?我說不是,於是他說歡迎我們進去參觀。我說不是要收入園費嗎?她說進去逛不用錢。於是我們帶著探索的心情慢慢開了進去。慢!當然要慢囉!這裡都快變成off road路線了,尤其是眼前那道陡升坡,爬那段路時,我的心在淌血,我怎麼可以對小紅作這種事咧!

爬上這道坡後,就是露營區。其實應該說整個牧場都是露營區。


小紅就停在那邊卸貨,我們開始在一旁準備煮午餐。沒辦法,最重視肚子的老爸在喊餓了。


這裡竟然還種了很多五葉松,老爸、老媽好像發現寶一樣,一直猛看。

原本以為帶了家裡三老來,我可以盡情地逛這牧場猛拍照。結果,他們對這些戶外用品完全不會使用,我只好坐下來張羅,等到一切就緒,就叫老媽司爐顧麵。我則去張羅另一個爐火,煮開水準備泡茶用。大家第一次這樣子玩,感覺很新鮮。尤其老媽,明明平常家裡的廚房是她在掌管,沒想到今天只是這樣讓她管這爐泡麵,她倒手忙腳亂了起來,不知該何時下麵下菜,反倒是坐在林間一旁的外婆動口指揮了起來,老爸也忍不住糗起老媽來,我和大弟則樂的坐在一旁看他們三老鬥嘴。


肚皮塞飽,茶也喝了,全部移駕到下面的草皮那邊去曬太陽,順便看看放牧區那三頭黑的發亮的牛。靈機一動,趕緊架起腳架,來張大合照吧!

顏氏牧場的坡度起伏過大,行動不變的外婆走起來不是很方便,於是就照著老爸的意思轉去日月潭。一離開桃米生態村,這才發現原來這裡離日月潭是那麼地近。老媽好像是第一次造訪日月潭,整路一直在喊好美好漂亮。於是她和老爸就帶頭走,一直被日月潭的美吸引一路走下去。我和老弟就陪著外婆一邊慢走,一邊拍照。正當拍的過癮時,老弟瞄到警察在開單。老天,出來玩被開單是最掃興的了,我趕緊去找小紅,把小紅開到安全的地方去停,不小心還瞄到有電動機車出租。想到外婆和老媽,我就跑去租了。然後樂沖沖地一路飆回星巴克去找外婆他們,像他們炫燿有這樣子的好康。這時老媽他們也走回這裡,我請他們繼續慢慢走,我用電動機車載著外婆一路逛下去,用力逛這些外婆用走走不到的地方去。呵,我只能說電動自行車是行動不便者的好朋友。


來日月潭,外婆口中念念不忘的就是文武廟。我們都沒去過,所以也樂得一探外婆口中地板全是由大理石作成的文武廟。循著路標環潭,一下子就找到了文武廟,就在路邊。頭一次看到廟前是一堆車子在跑,而且真的很大很大。


被廟本身建築的氣勢震攝到,我們在廣場駐足許久,這才舉步慢慢跺了上去。


我一路尾隨老媽,突然發覺我是跟著一位虔誠的信徒。




眼前一道金光閃過,不知不覺被這裡的氣氛感染。


好像來到了金巒寶殿。






文武廟依山傍水,我想全台應該找不出擁有如此美麗景致的廟了吧!


離開文武廟前,正巧又有一批觀光客。我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的感覺,只知道往後再來日月潭,我一定會再回來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