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2日,我在墾丁,天氣晴。」我這麼大喊。

經過兩年的慘痛經驗,我學乖了。雖然這個月已經有五天的無薪假,假多到我工作做不完,但我仍堅持生日這一天一定要再請假。請假出去走走。一開始,這次的假期,我就和歐小雨約定好要再去一遊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但後來聽到歐小雨假放的比我多,星期日結束假期後我得一個人開車由屏東回到新竹,我就把這趟行程延到聖誕節那四天(也是無薪假)。不過,大家都知道最近竹科人每天上班都像在洗三溫暖,每天上班總是會聽到一堆風聲。像這次就又聽說老闆想叫大家放無薪假時得來上半天班。責任制嘛,事情總是要做完的。沒做完,我倒是不反對來加班。但我就怕被強制說哪一天一定要來,這種不能掌握自己假期的感覺不是很好。我十分擔心聖誕節那幾天我也得來公司加班,所以和歐小雨幾經思考後,還是決定下墾丁了。

這趟海角七號之旅,我是第二趟,歐小雨是第三趟,所以我不論是明裡暗地裡根本就直接把她當導遊了,跟她說帶我去走上一次我沒走過的地方。星期五一早,等歐小雨的同事黃小靜下班後,我們去接她,順便載她回虎尾家。這一天我是壽星我最大,在中山高上竟然就把黃小靜拐跑了,成功邀她和我們一起下去玩。不過,這小孩沒帶換洗衣物,而我的測速器充電器怪怪的。於是沿路我們到黃小靜虎尾家取衣,回嘉義我家去換沖電器。這一來,都中午十二點了,我們竟然人還在嘉義。哈~太會摸了!

底下就直接把這三天走過的景點一一列出,就不在詳細說明了。

1. 大大彈鋼琴的佳冬教會


2.

佳冬教會還挺好找的,沿路都有黃布條指引唷!

3.阿嘉吃關東煮的7-11(台26線 水底寮7-11維軒門市)


4.阿嘉送信時經過的橋(保力往海生館路上)

為了拍這一張照片,還把歐小雨放在省道上,我再開回橋上讓她拍。於是一來一往,這條路我繞了三趟。

5.這是去找在廟前辦喜宴景點的路上


6.辦喜宴的廟前廣場,其實還挺小的。就在往海生館的路上,射寮的代巡宮。


7.那邊的堤防景色


8.喜宴過後,大夥兒看海醉倒的堤防


9.場景裡也有這座橋,察覺到了嗎?


10.這地方其實就在海生館後面的後灣


11.喜宴後,大大與友談心的堤防(阿~就是萬里桐啦!底下幾張通通都是在萬里桐)


12.


13.


14.阿嘉沉思的海邊(仍然在萬里桐)


15.以下幾張都是在山海漁港。這是阿嘉送信的斜坡


16.阿嘉和茂伯打聽海角七號的魚攤


17.阿嘉和友子離開喜宴的路口。他們都由左邊走出來,阿嘉往鏡頭方向走到海邊;友子往右走到阿嘉家。


18.山海漁港一景


19.巷子裡遇到的黃金獵犬。黃小靜喊「坐下!」,牠竟然就真的坐下了,真是惹人疼的狗兒。


20.也是山海漁港一景


21.


22.白沙灣,演唱會前,阿嘉和友子擁抱的地方:「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這裡的貝殼沙實在太美妙,顧不得拍照,我們三個全下去玩水了。所以照片只拍了兩三張,哈。

23.鼓手水蛙工作的機車店


24.阿嘉的家

這裡竟然開始有攤販了,人可真多阿!還不乏一些大哥大姊們、阿公阿嬤喔!

25.


26.阿嘉家斜對面修車廠內的酷狗。不知狗主人是怎樣的一個人?


27.原來這隻狗也瘋海角七號


28.不止有酷狗,還有妙鵝。


29.阿嘉上班的郵局


30.哇~裡面好多阿嘉的摩托車喔!


31.茂伯說:「哇系國寶捏」的地方


32.再走過去一點,就會看到這一間很漂亮可愛的小教堂。


33.友子阿嬤的家,進去20元。

老人家們可是搭著遊覽車來參觀的。沒想到海角七號迷是如此地風靡了老少年幼,真的是不分年齡層。

34.十月初來時這邊尚未開放參觀,沒想到如今,...


35.熟悉的電影場景出現了


36.我模仿的很搞笑,一點都不像。哈!


37.阿嘉載茂伯尋找海角七番地

這個地方是整個海角七號拍攝景點最遠的,到九棚沙漠後還要繼續朝北走才會到。

38.勞馬吹口琴的港口(啞狗海)


39.阿嘉和勞馬打架的十字路口


40.馬拉桑的認真感動了代表主席的地方(在南灣的巴沙諾瓦餐廳)


41.離開恆春鎮時,赫然發現多了一個新地標。哇咧~是茂伯的胡琴耶!


42.茂伯摔車的地方(保力往統浦的橋前岔口)


43.茂伯就是摔在這塊田上啦!


44.阿嘉送信躲雨的雜貨店


45.恆春的三色洋蔥,真是漂亮。


46.外國model爭奇鬥豔拍照的地方(水底寮中華路與復興路口)


整個場景走下來,我們不得不佩服當初導演、劇組及攝影人員。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小角落,他們竟能找到那裡去,並將他們拍的那麼的美。以萬里桐來講,第一次去時,若不是腦子有印象說場景是怎麼取的。剛到那邊,還真的沒辦法把那裡的美景拍出來。電影真的是了不起的美景製造機,可以發覺出平日我們看不到美的小角落。發展觀光固然重要,但我想恆春、滿洲現在該注意的,就是別變了樣,變得過於商業化、人潮擁擠,失去了原味,就像現在的九份、內灣一樣。那不是我樂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