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黑色星期五開始的連續四天假期,假期?說到底也不能說是假期啦!因為其中就有兩天是無薪假呢!四天假期怎麼打發?2/13,是十三號黑色星期五,沒事還是待在家裡好。2/14,西洋情人節,一樣也是沒事待在家裡。2/15,星期日,不行了,我快悶壞了。於是中午和歐小雨就各揣各的相機,照著旅遊指南尋幽訪祕去啦。

久未探訪苗栗,猛翻指南上我們還沒走過的地方,看到三義130現到現在正好是櫻花開的季節,於是我們決定就去探探130縣道了。三義讓我看不到台灣觀光業的不景氣,一下三義交流道到處就是塞塞塞。一開始我們130縣道還開反了方向,白開半個小時的冤枉路。山路彎彎繞繞,小紅爬山很有力,但身為司機的我卻也開到快暈車了。哈。開回台13線,我們繼續南行,但老早餓的咕嚕咕嚕的肚皮卻提醒我們開吃飯了。反正也是塞車,看到路旁有個停車場,索性開了進去,在跺到一旁的麵店吃麵去。「目鏡麵店」不僅這店名有意思,就連做生意的方法也挺有意思。一進門口,就會看到張大紙寫說因為老闆很用心煮麵,一次最多只能煮四碗麵,所以可能會讓大家久等了之類的話。嗯,這家也有電視節目採訪過,應該是有口碑的啦!我和歐小雨都點了招牌板條,裡頭有豬肉、粉腸、豬肝,這些對於越來越偏素食取食以及不太趕吃內臟的我來說,是個考驗。因為已經稍微過了用餐時間,很快的我們的板條就來了。對於一碗75元的麵食來說,用料相當實在。雖然外觀看起來是碗沒啥色彩的麵,你可能會覺得「啊!就都是肉啊!」。而且看到份量這麼大,也或許會稍微懷疑材料的新鮮度。不過,一口吃下去。耶~粉腸,我敢吃耶!咦?豬肝,我也敢吃耶!沒有豬味,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粉腸和豬肝了。媽,如果你這樣煮,我也會吃光光的喔!

祭飽了五臟廟,我們繼續尋找130縣道。好不容易找到,130縣道的前半路卻讓我非常懷疑我是不是有走錯了。路小不說,沿途還沒啥車輛,沿路我的前面就一台轎車和摩托車在競慢,弄得我火氣都快上來了。幸好,此時沿途路旁開始陸陸續續出現幾株綻開粉紅色花朵的櫻花樹。加上一路海拔爬升,山嵐緩緩飄過,彷彿身在雲之鄉。我和歐小雨決定暫時停車,拿著相機就在路旁胡亂拍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