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的海堤咖啡。燈點上後,氣氛就來了。這裡的咖啡煮的很道地,價錢又很平實。更讚的是,就算你帶烤雞來這邊大吃,老闆也不會說什麼喔!超優的咧~)

上週六傍晚一個人在自家陽台邊喝啤酒、邊看街道人車來來往往,無聊之際,開始打電話四處找人聊天(我微醺時好像都會這樣。平常很痛恨電話,但只要喝了酒,就會想找人聊天。>_<)。打著打著就打給了怡律,問她說:「怡律,妳不是要帶我和邱去北海岸散心,什麼時候要去啊?」,不料怡律很阿沙力地回答『想去啊!那就明天啊!』,「那妳問邱明天可不可以?」『好,我晚點再回妳。』。於是,因為一罐啤酒的關係,促成了我們隔天的北海岸半日遊。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隔天早上,我拎著我的相機騎車到邱家,然後搭著邱的車北上中壢找怡律。多虧怡律的簡訊指路,我們兩個路痴倒是很順利地找到了怡律家。由於是第一次造訪怡律的新家,邱和我忙著到處參觀每個房間、每個角落。家裡養了三四個貓兒子就算了,竟然還有海水缸和吧台。這樣子的生活方式,我只能說太優太讚了,怡律。

十二點多,連同怡律的老公小朱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從中壢出發,走濱海公路前往北海岸。一路上,大夥人嘰嘰喳喳東聊西扯亂哈拉一通(請原諒我,我忘記大家聊了什麼,所以僅能用嘰嘰喳喳四個字代表。),就這樣一路經過大園,看機場超大號的飛機起降,再接著體驗怡律他們說他們走這條路從未塞車過,但今天卻塞了的塞車。四人飢腸轆轆,只能沿路安慰自己說就在前方不遠處有烤地瓜和烤雞等著我們享用,只要再撐一下下,就可以享受大餐了。但套句怡律和小朱的話『我們開這條路從沒塞車過,再前面一下就到烤雞那一攤了!』--直到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怡律那時講這句話並不是在講給我和邱聽的,而是他們在安慰他們自己。遇上掃墓車潮也就算了,竟然連賣烤地瓜的地瓜都還沒熟,是坐在副駕後面的我帶賽,還是另有其他原因咧?不過,幸好這趟有買到傳說中很堅持的老闆的烤雞,所以帶賽的原因就不去追究了。


(背後這是一棵假椰子樹,也許你會說誰都馬看得出來這是假的。但老實說,第一眼、第二眼見到它時,我真認為它是一棵真的椰子樹,而且是一棵特別的椰子樹喔!)

雖然北海岸的海岸線沒有南台灣墾丁的美,但它卻是北台灣唯一能看的見一整條綿延不斷海岸線的地方。我們不要去比較它和墾丁孰優,我們要看看它與眾不同的特色,用身體感官、心靈去感受它。雖然海會給人很寂寞的感覺,但奇妙的是,面對著廣闊無際的大海,心情卻會不自覺地平靜下來。海也有治癒人心的不可思議能力,你將所有不好的能量全丟給它,它會悉數承受後,再回報給你神奇的能量,有勇氣信心再去面對明天的生活。

由於大塞車的緣故,邱和我沒時間好好認識這片海岸。不過,我們卻是第一次大家一起聚在海邊喝咖啡啃烤雞,這回憶也是不賴的啦!呵!


(等到黑色暗下來,大家才想說要拿出相機來拍。這...我能說什麼呢!隨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