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買黑麥汁不是要自己喝,而是要答謝人家的。星期六下午出門兜風,想說颱風來或許有異象可拍,就帶著我的小數位準備出門。出門前,也順便將門口的幾包垃圾拎走一起丟。車子一開出車庫,這才發現我把相機忘在家裡沒拿,暗罵自己一聲粗心。

開著小紅到竹東二重埔上快速道路,再由公道五下,進園區抵達新竹市區買排骨刀削麵及一堆好吃到不行的小菜。這家小麵館是前一天Arial帶我去吃的。刀削麵是他們的主打,麵條削的極薄,熱滾水煮熟後,只見老闆娘左拿麵糰,右拿菜刀,以極其俐落的刀法將手中麵糰一劃一劃地削入那一大鍋滾水中。帶麵煮熟後,舀起盛入碗中,倒入排骨及湯,這排骨麵就完成了。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刀削麵,湯頭的鮮美都帶入了麵條中,麵條粗細一致,咬起來口感極佳。排骨軟嫩易嚼,湯頭不油不膩,喝起來鮮甜潤喉,喝了還想再喝,好喝到想請老闆再幫你加湯。滷味也是一絕,我點了最平常的米血、豆乾、海帶。嘴巴吃個不停,那豆乾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乾,很讚!很感謝老闆他們把最平常可見的豆乾弄的這麼好吃,他們真的很用心。

阿,離題了,我只是要說我還去買了晚餐再回家,沒想到,沒想到....哎!你們知道的,美食的魅力我抵擋不了。總之,帶著讓我自己很感動的晚餐回到了家,然後我想起了我的小數位。於是開始到處翻,客廳、房間、廚房,我通通都翻過了,難道我有拿到車子裡,再回到車上翻了一遍。歐小雨叫我再回想我出門前幹了哪些事?不妙!不妙!真的不妙!看來我的確有拿小數位出門,然後丟垃圾時漫不經心地將小數位連同垃圾一起丟了。欲哭無淚,我的一萬五飛走了,怎麼這一年來老是漫不經心地弄丟很多貴重的東西阿!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年紀大了嗎?可是,這種丟法太丟臉了啦!完全搞不懂是丟在垃圾箱裡,還是外面可回收垃圾那邊。如果是垃圾箱裡,恐怕也沾滿垃圾湯汁吧!如果是在外面,恐怕也被撿走了吧!

雖然很悶,還是跟歐小雨推薦我買的晚餐,看著電視,配著小菜,兩個人呼嚕呼嚕的吃起了排骨麵。吃完,還是心有不甘,想說去樓下守衛亭那邊看有沒有守衛伯伯的電話,再打電話問他倒垃圾時有沒有看到相機好了。只見守衛室上頭就只寫了「守衛室」3個字,再沒其他資訊。絕望地走到信箱那看有沒有新的信件,打算接受相機真的被我當垃圾丟掉的事實了。樓上大概四樓的陽台突然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問我是不是在找東西。我說是,然後她就火速從四樓趕下來,拿著要匙打開她在一樓店面的門,進到裡面拿出一樣東西,果然是我的小數位。她說是我樓下五樓的先生撿到的,他以為是泡水人家不要的,也想說可能是有人掉的。所以就放在這位小姐的店裡等人認領。他們很厲害,還說可能是開紅色車子的小姐掉的(就是指我)。反正,真的是太開心,我的一萬五又失而復得,一定要好好答謝人家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