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裡的系統櫃是木製的,年代久遠的關係,很多地方腐蝕掉了。尤其是水槽底下那個櫃子門,被蟲蟻啃的快掉下來。缺損加上潮濕,以及我們有在開伙的關係,小強族群日益強大了起來。一開始只是會偶而看到成年小強,漸漸地,小強家族的勢力讓我們不得不小覷,有時廚房燈光一打開,就會看見青少年小強帶著少年小強及幼稚園小強囂張地在系統櫃上爬來爬去,看的我幾近抓狂。而我,也從以前不敢打小強,就算是要打,也只敢把拖鞋丟出去打,而不敢直接拿著打,進化成了,見到小強就踹。差別很大是吧!突然有點理解女生在結婚前很多事都不敢作,結婚後變的韌性堅強,無所不包,無所不辦。只不過,我還沒結婚啊!一切都是小強害的。

總之,小強去碰我們的餐具就是碰觸到了我的大忌。於是乎,我跑去超市買了一罐水煙殺蟲劑。上週五晚上,趁著歐小雨上班,我一個人在家,我嚴格執行起了我的滅蟑大計。晚上十一點多,首先,把所有的食器先洗過一遍,連同油鹽醬醋全搬到了客廳,這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然後趕緊去洗了個澡。接著,認真地看了說明書,得先把廚房的煙霧警報器用膠帶貼起來。就算我墊了椅子還是不夠高,弄得可辛苦了,最後勉強算是有貼到膠帶了。一切即將就緒,先把後陽台門關起來,用膠帶封住縫隙,櫃子的門也打開,啟動。趕緊撤離到廚房門口,聰明的我趕緊拿膠帶封門縫。不對勁,這煙怎麼來的這麼急這麼快,這麼會滲透,我還來不及全封完,就覺得快掛了,趕緊衝到陽台去透氣,躲一下風頭。但眼見一整個失控,客廳也即將失守,看來我也別想睡在我房間了,趕緊把我的房門關起來,然後跑到另一間雅房打開窗戶幫助空氣對流,最後撤到歐小雨房內,趕忙拿膠帶封住門口。一整個驚魂未定,下次我不要買這個牌子了啦!凌晨一點多,搞這個避難記,累死我啦!因為很突兀地撤到歐小雨房間過夜,怕被她扁,趕快傳個簡訊給她,告訴她「煙來的太急太快,我只能撤到妳房間,以後這種事還是白天做就好。」

因為擔心,睡的不太好,凌晨四點我醒了過來,想說外面那藥劑的煙沒產生了,於是我撤回我的房間安然地睡著了。早上,歐小雨下班回來,我告訴她這件匆忙逃難的事。一直到了星期六下午三點,我才解開廚房封條,打開了門,進去檢驗成效。地上只躺了一隻青少年小強,和幾隻幼稚園小強。不可能阿,他們家族這麼龐大,小強蟑口怎麼可能只有這幾隻,於是我開了那兩個我沒打開的抽屜。媽媽咪呀~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原來都避難避到這來了。心中一把怒火升起,拿起地上剩餘不多的殺蟲劑狂噴,噴掛了一些,還有一些苟延殘喘。我武器用盡,只好打開兩個爐火,燒起開水,只能用燙的。心裡默默演習了一遍又一遍的流程,熱水燒開後,倒進抽屜,然後把抽屜的水和小強body倒出,一遍又一遍重複這個動作。把抽屜全部抽出來後,櫃子裡還躲著一些,還是一遍又一遍小心翼翼地拿熱水潑了進去。這輩子第一次橫了心殺生,手段殘忍,真怕我死後下地獄會招小強報復。廚房滿地強body,忍著心裡不適,一次又一次地又刷又拖,總算將廚房打掃乾淨了。弄完,一身臭摸摸,這是殺戮的味道吧!趕緊去洗了個澡,消除這討厭的味道。

到了晚上,歐小雨醒後,我又進廚房。生氣,幼稚園小強和襁褓小強果然還活著,他們果然是躲在那最裡面最細微的縫裡面,我熱水潑不到的那裡。一把火又燒上來,約了歐小雨跑到大潤發買了殺蟲劑回來。一噴,這啥牌子的啊?怎麼味道又蔓延到客廳來了,這次多了個人陪我吸毒氣,ㄟ害啦!

我只能說,小強的生命力真是可怕,經過我兩晚這樣摧殘,仍然還是有些劫後餘生活了下來。這一晚,我們都學聰明了,睡覺前再噴,然後再躲回房間睡覺避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