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曾上山賞梅,近幾天在臉書上被一些賞梅訊息狂轟炸,有點受不了。又恰逢1314,萬象更新,我終於又有了新的特休可以揮霍。於是乎在某人的小小慫恿下,我答應了這趟的賞梅行。(O.S. 某人應該是覺得有我同行,遇到好天氣的機率會非常高。)由於新竹距離南投實在是有很長一段距離,加上擔心太晚抵達的話,不僅人多,車輛也會不好婷,於是我們七點半就從新竹出發了。

在車上嗑完了高家美味又可口的蔥蛋培根飯糰後,暈車藥發揮了它該負責有的效用,我開始了昏昏欲睡的狀態,很不客氣地拿了自己的外套蓋在身上進入補眠狀態。就在我一路無意識、有意識交叉作用下,經過了正在被拆除的國道收費站,也經過了一堆大大小小的車,看著右邊車窗外的景色呼嘯而過,邊開邊琢磨今天山上的天氣到底會不會很美麗...我真的不小心得不省人事了,等我再次醒過來有意識時,車子剛好下名間竹山交流道。一下交流道後,我和某人(我想名字也應該亮出來了吧!宜靜小姐)就找了家小七放水、領錢、補充能量飲料,然後靠著宜靜比汽車導航還精準的記憶力上了柳家梅園。此時,距離我們從新竹出發,已經快要三個小時了(咻)。

上午十點多,柳家梅園外,販賣著形形色色當地農產品與熱食的小攤販市集已經擺好了攤子在做生意,就連梅園門口的那隻豬也已經被大叉子叉著,架在烤架上接受火焰的刺激(這步驟叫做『烤熟』)。由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也三五成群地背著相機和朋友親人悠悠哉哉地走進梅園裡。一切都愜意極了!當然,陽光、藍天與光影,讓這一趟變得更完美。
(梅園外頭的小攤販)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柳家梅園,也是第一次拿著新相機來外拍,導致一進梅園後,我還傻愣愣地不知道該怎麼拍。在那邊愣了很久,轉頭看了宜靜在幹麻,然後靠過去看她會吐出什麼金玉良言。結果,她的第一件是調整白平衡(我汗顏了!),雖然我也有樣學樣,但也只學了半套,因為我不知道我的自訂白平衡在哪裡設定?...就當作沒這回事吧!於是乎,我就捧著我的新相機四處閒逛亂拍,心想我多拍幾張,拍到後來總是會讓我拍出感情來的吧!
(裡面不少人在寫生)


(梅花朵朵開)




(很多老梅)


(天氣很好,就連草皮上也是枝幹橫行無阻)


(此時遊客尚且不多)


(不知道怎麼拍,我到處東晃西看)


(與梅合照)


(光影很漂亮,我幾乎都是低著頭在看草皮)




(這種天氣,不擦防曬乳,回家不知道會不會出事?)


(還有山景可看)




(如果梅花是人,那他們的腹力一定極強。上半身竟然可以如此橫身出去而不倒,好強!)


(有時候猜這是不是盆栽啊?石頭會長樹?)


(梅與山)


(與心愛的狗狗一起在梅樹下野餐)


(層層疊疊)


(浪人阿樊...我聯想到了卡通忍者亂太郎)


(宜靜不在,只好練習自拍)


(你們看看,我說的對不對!腹力很好是不是咧!)


(大嘴巴~啊~~~~我肚子餓了!)


(親子出遊)


(好多熟門熟路的遊客)








(很有經驗的都會帶食物來野餐,好羨慕~)


(又一顆長在石頭上的樹,哈哈)


(另一種跟水中倒影相仿的樂趣)


(姥姥出現了)


(發現一隻松鼠馬)


(我個人喜歡這有點類似潑墨效果的花)


(我又餓又渴,不想動了)


(索性躺下來曬太陽)




(很好奇人家光芒是怎麼拍出來的。轉頭問了一下我的百科全書宜靜,果然一秒內給出了一個最簡單直接的答案給我,光圈值調到F16以上就可以了。賓果!)


(等吃飯,到處走拍)






(一剪梅)






(淺粉紅色的小梅花,我老欉ㄋㄟ)


(寫生作品)


(老欉梅花又來了)


(再來個逆光梅)


(喔耶~終於走出來了!我餓了餓了~啊!對了!山櫻花也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