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在雅娟家借宿,七點起床,整理行囊後,馬上到永康交流道旁的加油站加滿油,馬上趕往高雄茂林風景區集合(因為沒去過,不識路,所以才這麼早起)。
九點多抵達售票口,我竟然是第一個到的,哇哩!

九點半,三台車先到(我、AMON、海豚夫婦),決定先自行進入裡面的紅塵峽谷去等老P。
以前的印象是以為茂林風景區就單單只是一個顧名思義的風景區,不會有什麼看頭。沒想到進到裡面後,發現裡面還有好多景點,紅塵峽谷即其中一個。

裡面不僅可以露營,還有溫泉可以泡湯(不收費喔)。當然,我們的目的是要更深入一點,開著吉普車潦溪去看裡面的峽谷地形。



這是我第一次開著自己的小吉去潦溪,也是第一次和網路吉星家族的人潦溪,很刺激很好玩。我們一行人總共有四台車,兩台黑的,兩台白的。兩台白的都是一個人開,我是其一。不過,我也是唯一一個自己開吉普車的女生,這點很令大家稱奇。整路上,因為我擔心落單的話會看不到前車的路線,於是死跟不放。他們過溪,我就跟著過溪(有的深度有到我車子引擎蓋那麼高喔!過癮),他們跑河床,我也跟著跑河床,整路都沒有跟丟喔!最後下午要離開時,老P竟然還跟我說:「女中豪傑!再見!」令我哭笑不得!我會開那麼猛,還不是因為你們大家開那麼快,我怕跟丟,所以才跟著開快呀!


解散後,先拜託海豚夫婦帶我到高樹的五金行買小雨交代要買的捕鼠器(竹北住的附近都買不到),
爾後又去對面的7-11買晚餐並思考接下來是要直接回新竹還是殺到台東(因為在紅塵峽谷裡錯失另一位車友阿信,所以當晚沒有伴可以跟我一起開車到台東,因此猶豫)。
後來想到我年前的願望就是要環台,所以管他是一個人還是有伴咧!於是決定就先開到台東的知本過夜再說吧!(從此開始有美國西部獨行俠的味道出來了)

不過,很奇怪ㄋㄟ!出高樹到九如交流道間竟然大塞車,塞好久,只好在車上把我早上買的麵包啃完。好不容易上了南二高,幸好不塞,一路直飆到二高終點下去稍作休息並加滿油,再繼續往屏東楓港出發。此時台17線北上大塞車,我猜那些車是從墾丁出來的吧!塞的好長喔!抵達楓港後,想左轉接南迴公路,不過由於對向車流量太多,我們這些要左轉的車又被警察檔掉,叫我們繼續直走。於是,一路上我們這些一起開的兩三台車只好繼續往下個迴轉路口開,並趁機找空隙回車再開回台九縣南迴公路往台東方向。

開過去後,我又傻眼,這是我第二次開(上次就是前年和秀馨環島時開的),路況極不熟,而且路好黑喔!不過,我沒料到我前幾台車都是在這黑摸摸又彎來彎去的山路上狂飆。啊!我後面車也好多,我總不能開極慢擋住我後面的車吧!這會丟我小吉的臉!於是,只好狠下心,趕快把身上的瞌睡蟲抖掉,開始集中我的注意力跟緊我前車的屁股。他飆我就飆,他轉我也轉。不同的是,他轉彎煞車減速時,我不煞,我只降二檔甩尾跟上去。過彎後,馬上打回D檔。如果他車速還很慢我就維持D檔,頂多再多點幾下煞車意思一下。整路我好像可以聽見我的輪胎摩擦路面產生的ㄍ一ㄍ一聲,好刺激!整個懸吊和輪胎的配合果然很重要,雖然很刺激但又很安全,而且還可以整路尾隨在前車後面,不跟丟。(以上技巧是新竹車友-神龍教我的,這次過年跑山路我全派上用場了!過彎時,我幾乎都不踩煞車的!好刺激啊!)

話說回來,車開到台東後,竟然下起雨來。雖然不大,但卻讓整條路面更黑,視線更差,我已經開始想睡了。

說真的,每抵達一個城鎮,我就好想停車休息說,不過因為開到南迴公路中段後,也大塞車,所以我也不想因為跑去休息,而使自己延遲我原本預計抵達台東知本的時間,於是硬撐。

等到抵達知本,大約在晚上十點多,距離我下午五點多離開高樹,我已經開了五個小時的車,累。想說我早上人還在台南,現在卻已身在台東。呵!現在想返回新竹已經來不及了。知本還是和前年我與秀馨來時一樣,變化不大。因為很累,所以我趕緊在路邊巡了一遍,看哪邊有人在露營,然後趕緊把車開了過去,整理一番後,馬上倒頭就睡(因為預計隔天一早六點要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