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到牧野渡假村看,是受到旅遊手冊上的照片所吸引,有一大片放牧牛的大草原景色,還有全台唯一蒙古包住宿,無論如何我都想進去看一看。

不過,一到售票口,副駕座窗戶拉下來,售票伯伯一臉狐咦:「妳怎麼只有一個人來咧?」喔喔!不行嗎?我:「沒辦法,朋友都要上班。一個人還是可以進去繞繞吧!?」趕緊從皮包把錢掏出來給伯伯,省得他又問我問題。天啊!到底是誰規定,一個人不能出來旅行的呀!

開進去後,吼吼~裡面真的好大!光從售票口到停車場大條大馬路,我想有超過兩三百公尺吧!地真的很大!而且也劃分的很清楚,如果以這條路來劃分,那左側就是蒙古包住宿區,右側是放牧區,很有塞外風情。且路的兩旁,還有美國西部電影裡看到的捲起來快跟人一般高的乾草,真的可以把它推著滾喔!開到最盡頭,看到前面是露營區,很想看看它的露營區長什麼樣子,便跟守門的小弟弟說我開進去繞一下看看就出來。嗯嗯嗯~啪~啪~啪~哈哈!這就當作我下次想來時的參考囉!


出露營區後,把小吉停到停車格內。隨即下車去逛放牧區,大草原的景緻太漂亮了,還看到小牛在吃奶奶喔!好好玩!信步走過去,哇!馬廄裡有頭馬耶!好大一隻馬,還可以摸他喔!不過,我怕被他咬,只摸了幾下,然後輕聲跟他說話,叫他抬起頭來讓我拍幾張照片,滿意。正當在拍馬兒時,「噹~噹~噹~」哇!竟然還有遊園小火車,哇咧!太周到了吧!不過,因為我想好好拍照,所以還是慢慢走,邊走邊拍好了。除了牛、馬之外,在大草原的邊緣,還有一個個鐵絲網圍起來的可愛動物區,有前幾天在宮崎駿卡通「魔法公主」裡看到的伊蘭羚羊(我只是覺得長相像),除此外,還有少見的侏儒河馬、、斑哥羚羊、蒙古野馬、弓角羚羊、查普曼斑馬、駱馬、雙峰駱駝、鴯?,很棒!全部一一拍了照,才又心滿意足順著大草原邊緣的步道繼續往前走。隨後走到整個渡假村的另一邊,蒙古包住宿區。那裡除了蓋了好幾座供遊客住宿的蒙古包,還有一台很大的蒙古戰車,及一尊成吉思汗騎著驃騎的白色雕像。蒙古包還挺大的,比我們一般去住宿的雙人小木屋還大,我想可以容納一家子人都住在裡面吧!而且冬天還有冷氣可以吹喔!因為考量到裡面有住宿的遊客,所以就不方便走進去拍蒙古包內的裝設了,這是其中一點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