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準備離開花蓮,開上蘇花公路。這時老媽來一通電話,問我在哪裡,說電視新聞說蘇花公路有坍塌,叫我別開夜車,天亮再開。滿口應好,但我知道蘇花公路一定也是塞車的,車速不快,去開無妨,有問題的話,到時再看狀況好了。

果不其然,真的繼續大塞車,難道大家都跟我想的一樣嗎?這下可好,大半夜的,一夥人全待在這裡塞車,而且還比台九線更塞,認命了,幸虧剛才買了超涼口香糖來提神,不然就完了。不過,真的很慢~慢~慢~有時候車流真的是靜止不動的,越來越擔心回到新竹的時間了。這種開法真的是累死了,車子一到南澳、東澳後,看到很多車紛紛停下來休息。可是我不行,我的家在新竹,雖然眼皮快闔上了,但是我得撐到蘇澳才能小憩。終於,晚上十一點多,蘇澳一到,馬上開到路旁,窗簾全部拉上,窗戶留一點小空隙,熄火,倒頭就睡,這時已經不管會不會被搶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樊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